学会概况 当前位置: 首页>学会概况>学会简介


 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与人民共和国同龄,成立于1949年12月15日,是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倡导成立的新中国第一个从事人民外交的机构。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副总理曾先后担任外交学会名誉会长。
  外交学会以增进人民友谊、促进国家关系发展、谋求世界和平、发展与合作为宗旨,积极建立和发展同世界各国知名政治和社会活动家、议会、智库、媒体等的联系与交往;通过二轨交流机制同外方就双边关系、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对话沟通;开展公共外交活动,主办、协办大型论坛会议;对国际形势和外交政策进行研究;编辑出版英文刊物《外交》季刊。
  党的十八大以来,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,外交学会秉承“为国交友”的理念,密切配合国家总体外交,进一步扩大对外交往,积极主动讲述中国故事,促进中外交流,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积极努力。
  迄今为止,外交学会共接待外国政要、议会、智库、媒体等来访团组4000余批、3万余人次,与120多个国家的著名政治家、外交家、社会活动家、企业家、国际问题研究专家和学者等保持着广泛联系,建立了20多个双边对话交流机制。